互联网仙度瑞拉

『双霍』26字母

鸽了两年还没写完,所以决定先发出来🙇‍♀️

霍去病×霍光

本文cp向不明显

来磕一口我们大汉兄弟情吧!

以上

   

Authority 权力

『帝年八岁,政事一决于光。』

『光威震海内。』

『于是议者皆叩头,曰:“万姓之命在于将军,唯大将军令。”』


Bastard 私生子/Brother兄弟

「其父霍仲孺先与少儿通,生去病。及卫皇后尊,少儿更为詹事陈掌妻。」

『父中孺,河东平阳人也,以县吏给事平阳侯家,与侍者卫少儿私通而生去病。中孺吏毕归家,娶妇生光,因绝不相闻。』


“我是你的兄长霍去病,你叫什么名字?”霍去病牵着自家弟弟的手说。


“霍光!我叫霍光!”小少年的眼睛亮起来。


“好,阿光,待我归来,同我一起回长安如何?”


“长安?好呀!”霍光重重点头,而后又有些迟疑“那……爹爹不去吗?”他转头望向他们的父亲。


霍去病也看向霍仲孺,苍老的男人低下头颤声说到:“老臣年事已高,只愿在此安度余生。将军能将光带去长安,臣已是万分感激!”


这对青年时曾激情一场的男女终没再相见。


Cautious 谨慎

『去病死后,光为奉车都尉、光禄大夫,出则奉车,入侍左右,出入禁闼二十余年,小心谨慎,未尝有过,甚见亲信。』


“没了兄长,这偌大的长安,哪里才是我归处呢?”他站在高台上远眺,回过神来已是泪眼婆娑。


Death 死亡

「去病自四年年后三岁,元狩六年薨。」

『光地节二年薨,上及皇太后亲临光丧。』


“臣愿葬入茂陵。”


Emotion 情感

「去病大为中孺买田宅、奴婢而去。还,复过焉,乃将光西至长安,时年十余岁,任光为郎,稍迁诸曹、侍中。」

『光未死时上书曰:“臣兄骠骑将军去病从军有功,病死,赐谥景桓侯,绝无后,臣光愿以所封东武阳邑三千五百户分与山。”天子许之,拜山为侯。』


Fate命运

 『而霍去病弟光贵盛,自有传。』


Oddity怪癖

『光每出入下殿门,止进有常处,郎仆射窃识视之,不失尺寸,其资性端正如此。』


“大人,您这怕不是有强迫症啊?”郎主管擦着额顶暗自腹诽。


Pretty漂亮

『光为人沉静详审,长财七尺三寸,白皙,疏眉目,美须髯。』



Simulate冒充

『大将军霍光监奴冯子都,有殊色,光爱幸之,常与计事,颇浃,权倾都邑。』


“再怎么像你也不是他,永远都不是。”霍子孟皱起眉,他叹口气道:“不论你从何处道听途说,冯殷,摆正你的位置。”


Talent天才

「去病以皇后姊子,年十八为侍中。善骑射,再从大将军。大将军受诏,予壮士,为票姚校尉,与轻勇骑八百直弃大军数百里赴利,斩捕首虏过当。」


Violate违背

『立少子,君行周公之事。』

『伊尹相殷,废太甲以安宗庙,后世称其忠。将军若能行此,亦汉之伊尹也。』


“大人您得强硬些!”田延年道“‘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,我觉得刘贺不保社稷,他不行。’您这么说。”


“谢谢,有被笑到。”霍光面无表情。



Zap清除

『书报闻,会事发觉,云、山、明友自杀,显、禹、广汉等捕得。禹要斩,显及诸女昆弟皆弃市。唯独霍后废处昭台宫,与霍氏相连坐诛灭者数千家。』


他们说,霍光不学无术,谙于大理,阴妻邪谋,遂至颠覆,哀哉!



评论(2)
热度(4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互联网仙度瑞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